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硬筆書法比賽 書寫星雲智慧

沙巴佛光硬筆書法比賽 書寫星雲智慧

May 13th, 2018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為推廣本地硬筆書法藝術、提高社會各界人士及學生對硬筆書法的興趣,在642名學生及成人的響應下,5月13日於亞庇建國中學舉辦2018「忠義傳家」佛光硬筆書法比賽。

硬筆書法比賽由建國中學校長鄔恒亮主持啟封儀式後展開。參賽者中有不少的友族學生參賽,大家歡聚一堂,一同書寫星雲大師的智慧小故事。考生經過一個小時的靜心書寫,完成完美的作品。

沙巴協會特邀亞庇書藝協會顧問范孝宋、副主席周有才、理事許兼逢及伍锦祺所組成的評審團,前來主持評審,各組的冠、亞、季及佳作獎得主順利誕生。頒獎曲禮將在5月20日浴佛園遊會上舉行。

評審團在評審後提到,有些考生的字雖然寫的不錯,但文章中有寫錯字,或用修正液塗改,影響文章的美感,都會被扣分。今年初中組考生的作品,大體上比高中組的略為優秀。

評審團建議學生寫字除了工整,亦要注意字的大小,字寫得太小,與格子大小不成比例,將影響觀感。最好將字,寫的佔有格子一半以上的比率,方為標準等。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