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會2018年供僧法會圓滿舉行350名信眾以虔誠心供養法師

佛光會2018年供僧法會圓滿舉行350名信眾以虔誠心供養法師

August 12th, 2018

欣逢一年一度僧寳節的到來,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主辦的2018年供僧法會於8月12日在佛光山沙巴襌淨中心圓滿舉行。

佛教中有佛法僧三寳,三寳之中,以佛最尊貴、法為最高最勝,以僧的地位最重要。因佛陀入滅之後,佛教道場由僧寳主持,佛教經典由僧寳保存,佛教信徒由僧寳來接引。「僧」續佛慧命,傳揚佛法,以度化眾生及正法長住世間為己任。佛光山的僧眾逾1千500人,50年來在世界五大洲,推動佛學研究,輔辦佛教教育,培植佛門優秀人才。以出世的心性,做入世的事業。從事文化教育、慈善工作、服務社會,帶領信眾將佛法走入家庭,落實在人間。

普羅大眾深知供養僧寳大福田,培植功德廣無邊,畫夜六時恆吉祥,常得妙樂壽綿,同時,藉由供僧功德,使現世父母,以至累劫父母、六親眷屬等,出離三途之苦;希望透過法會,導正民間傳統將農曆七月視為「鬼月」的不正確觀念,落實星雲大師推動「七月是孝道月、慈悲月、功德月」,集僧俗四眾的力量,普及弘揚大師的人間佛教,利益眾生。

當天逾350名護法信徒、佛光人和及十方信眾,乃至友邦汶萊的信眾們皆前來共襄盛舉,以虔誠心供養眾法師。佛光山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兼斗湖佛光寺監寺覺度法師、佛光山東禪佛教學院教務長如音法師,永恆法師,知平法師,知涵法師、知宣法師和法明師姑應供。大眾發心供養三寶,喜捨布施心可以去除慳貪,與三輪體空相應、放下我執,了解空的道理,歡喜自在。三寶是大福田,供養三寶、奉行佛法,落實大師推廣「三好、四給、六度」,增加每個人的福德智慧。

供僧法會於上午11時,由佛光青年身穿各民族服裝﹐在梵音佛曲繚繞中﹐以恭敬的心和莊嚴的步伐﹐依次獻上香、花、燈、果、寶、米、衣等﹐掀開供僧法會的序幕。 法師們在協會代表的恭請下﹐由新馬泰印總住持覺誠法師帶領下﹐在鐘鼓聲中步入會場﹐代表佛光山接受信眾們的供養。隨後由新馬泰印總住持覺誠法師主法帶領大眾進行供佛儀式。

為感謝法師們弘揚佛法﹐領導眾人走向人間佛教﹐終日辛勞﹐佳雅三好學社及沙巴佛光青年分團精心安排文娛演出饗眾。節目有佛光山沙巴襌淨中心週日佛學班三好學員呈獻現今潮流的舞蹈,以及使用人間音緣的歌跳出優雅動人的手語舞蹈,佳雅三好學社和佛光兒童呈獻扯鈴表演供養大眾,汶萊佛光會婦女組呈獻舞姿優美的舞蹈予大眾,週日佛學班三好青少年以去年國際佛光青年會議主題曲”OPEN YOUR HEART〃呈獻活力十足的手語與大眾結緣,獲得在座應供法師、貴賓和大眾報以熱烈掌聲。亞庇建國中學華樂團也來共襄盛舉呈獻多首高水準華樂妙音娛眾,讓大家眼前一亮,獲得聽覺與視覺上的雙重享受,為法會增添光彩。隨後由協會幹部代表大眾恭敬的向法師呈上果儀。

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慈悲開示時表示,供僧道糧主要的意義是讓僧眾在修行上能安心辦道,不須為糧食而操心,積極推廣弘法利生的工作。星雲大師曾指出,供僧是”供養全年、供養十方、供養未來、供養學道,期將供僧法會籌得之淨財,為僧眾辦理福利醫療保險、或籌辦設施完善、師資優良的佛學院,培育僧才等。

覺誠法師也鼓勵子女們應多孝順父母,因為這個福德非常大。同時,她也推崇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理念,若人人能從家裡做起,家庭會更美好,社會更安定祥和。

覺誠法師強調,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及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目前也在展開如火如荼為新道場籌募建寺基金。她也希望能夠集合佛光山的力量、三寶的力量和沙巴人的力量,共同為建立佛光教育綜合大樓而作出努力。沙巴佛光山是大眾的法身慧命之家,需要靠大家發心護持,讓佛光普照, 法永長流。

當天也頒發佛光三好人家獎,此獎授予三代同為佛光人的家庭,由協會督導長司徒田裕、協會前任會長范宜全和趙守傑大德獲得此殊勝榮譽。

同時,現場也播放馬來西亞佛光山一年的回顧影片,以及馬來西亞佛光山醫療隊和佛光會近日到印尼龍目島地震災區賑災的短片,從影片中展現了人間有愛,一方有難,八方相助,佛光山法師和佛光人不畏懼氣候炎熱、山路顛簸,災區偏遠,彼等抱著「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信念,不辭勞苦的進入物資匱乏的災區,為災民伸出援手,只望失去家園的災民們,能夠在苦難中體會一絲的人間溫暖。

出席供僧法會的貴賓有州衛生及人民福祉部長黃天發、路陽州議員馮晉哲、里卡士州議員陳歷發、副首長兼旅遊、文化及環境部長劉靜芝的代表李美萍、協會新任會長司徒偉新、協會督導長司徒田裕、協會前任會長范宜全、汶萊協會會長蔡燕美、符蓉花督導、功德主趙守傑大德和盧忠勇大德,以及來自本州佛教團體代表等貴賓雲集。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