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佛光寺藥師法會

斗湖佛光寺藥師法會

October 28th, 2018

斗湖佛光寺於10月28日圓滿舉辦藥師法會。由監寺覺度法師主持。

法會從中午1時30分開始,兩柱香的法會法師引領大眾誦念《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藥師灌頂真言》和禮拜《藥師琉璃光如來聖號》。仰仗藥師佛的大威神力,祈願疾疫不臨,身心清淨,遠離貪、嗔、癡;並祝願國家富足康樂,人民平安吉祥。

法會逾200人參加。法師在開示中說,大家常怨自己的生活不夠富裕、衣物不夠華麗,但最近看到住持覺誠法師傳回來印度貧民的茅屋,看到他們的生活與物質的匱乏,實在令我們應感覺慚愧。“即使孩子只獲得一件褲子和一支鉛筆,他們也會樂不可支,把它們當成最珍貴的東西。雖然我們常抱怨政府不好,但我們卻至少是衣食無缺的。”

法師也説:要以四正勤“已生之惡令永斷,未生之惡令不生,已生之善令增長,未生之善令得生”皆人得精進不懈的努力修行,斷除懈怠等障礙。佛陀所說的法並無深淺之分,那是因為我們對佛法無法受用,才會起分別心,無法與佛法相應。

譬如:很多人都認為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道理太淺白,但要實踐起來並不容易。法師亦鼓勵大家加入“蔬食A計畫”連署行動,邀請大眾網上連署,選擇蔬食,減少肉食,為減緩地球暖化,解決糧食危機盡一份力。她表示,只要加入連署,發心素食,可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現場亦見證佛光青年團團長的交接,由卸任團長陳彥齊將相關文件交於新任團長沈明智。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