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2018斗湖區第17屆《愛我青年》中學生三好學佛營圓滿

2018斗湖區第17屆《愛我青年》中學生三好學佛營圓滿

December 30th, 2018

由馬來西亞佛光山教育中心及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指導、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主辦、斗湖青年分團承辦的2018斗湖區第17屆《愛我青年》中學生三好學佛營於2018年12月29日至12月30日在佛光山斗湖佛光寺舉行,共吸引了54位中學生和青年工委同堂學習。營會主題為“信仰與傳承”;課程以 “六度波羅蜜” 為主軸。

三好學佛營很榮幸地邀請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斗湖佛光寺監寺覺度法師、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副執行長法明師姑、創業青年陳國漢擔任導師;黃會喻擔任動中禪導師。

開營禮上,監寺覺度法師慈悲開示時,根據洪蘭教授的論點,提道人類的大腦影響觀念,觀念引導行為,行為影響結果,結果又影響大腦。星雲大師所寫的佛光菜根譚則是:大腦影響觀念(態度),觀念引導行為,行為影響習慣,習慣造成性格。兩者的重點都在於觀念(態度),不但掌控行為、學習的態度,成敗亦在于觀念。所以,法師勸勉大家,以輕鬆、愉快的態度面對學習、處事,效果必定優良。法師勉勵大家以聞、思、修學習;專心地聽清楚,思考後才斟酌行事,以免出錯。以戒、定、慧生活;遵守營會所定的規矩、要求,產生定能量,學習才有良好的效果。

在結營典禮上,覺度法師叮嚀營員,把這3天所學應用到日常生活。營中設計的課程及遊戲使營員有機會接觸到平時不會接觸的領域。大家突破自我,增進自身信心與生活觀察;像是禪修、親自去巴剎和超市買菜、下廚等。

在三天的營會里,營員學習到正確的觀念,法師敦促將其實踐於家庭、學校及社會。在道場的三天內,所有人斷絕了手機及網路,避免不必要的誘惑,共同塑造一個清靜的學習環境,讓大家修正不如法的行為。青年應時時:正觀念、改習氣、行六度。

今年度的營員代表吳致遠在心得分享時,道出初次參與三好生活營,令他得到意外的收穫。在營會里,老師也教育我們畫纏繞畫,增加我們的定力與般若智慧。其中一個課程聘請當地知名麵包han’s bakery ——陳國漢麵包師担任講師。

此次生活營的義工除了成人外,也包括因年齡太小而無法參與的兒童。他們發心前來幫忙義務,提早感受參與此項生活營的喜悅,與大哥哥大姐姐一同度過美好的三天兩夜。獲得三好學佛營榮譽榜者有:絕地求生遊戲-精進組、最佳歌曲改編-般若組、最佳男營員-王子翔、最佳女營員-范芯盂及最佳組別-般若組。今屆營會在頒發結業證書、短片回顧、營員呈現主題曲後圓滿落幕。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