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功德主及義工歲末聯誼暨感恩晚會圓滿舉行

佛光山功德主及義工歲末聯誼暨感恩晚會圓滿舉行

January 26th, 2019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感謝功德主及義工們,一年來為佛光會務與道場活動護持辛勞,於1月26日在達邁道場圆满舉行「佛光山功德主及義工2018年度歲末聯誼暨感恩晚會」,共有佛光會理事幹部、義工菩薩等計150人歡喜與會。
 
晚宴後,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帶領衆人恭讀《義工祈愿文》,義工菩薩們聆聽著 大師為義工的祈願及關愛,心中充滿發願服務感恩的能量。隨之是2018年沙巴禪淨中心及佛光會的活動報告,大家在投影機上看到自己曾參與的活動,仿佛感受到時光的倒流。

監寺覺度法師在開示中和大家報喜,告訢衆人,去年是沙巴協會的豐收年。因為去年十月份在台湾佛光山總本山舉行的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大會上,沙巴協會獲頒協會優秀獎;沙巴青年分團更是響當當,在全馬來西亜27個青年分團裏,只有4個分團獲獎,這四個獲獎分團冾巧全落在沙巴,沙巴青年分團比協會更強,法師説,從這一點可以看到信仰與傳承的重要。

法師提到今晚舉辦歲末聯誼,是要代表常住及佛光會,感謝大家參與青年及所有佛光會舉辦的活動,讓活動都順利開展。法師説,人生走過必留痕迹,做義工很辛苦,以青年來說,今年的燈會舉辦結朿後,他們在明年回憶時,就會想到,有佛堂讓我們能參加活動,有這樣的因缘,讓我們的生命更加充實。法師告訢大家,我們的生命就是一部歷史,所做的都是為了廣大的社會,沙巴乃至全球人民,做一個真善美的服務。

法師並為大家分享人間佛教的特色,提醒大家要學習人間佛教的「歡喜」,讓自已更快樂;要學習「勤勞」,像阿彌陀佛及佛陀一樣勤勞;要學習「喜捨」,學過精簡生活,歡喜將物資分享他人;更要多一點點「慈悲」,在新的一年,發心立願,多做好事等等。法師也和大家分享今年的新春平安燈會的進展狀况,並歡迎大家在2月3日至17日新年期間,到新道場預建地臨時佛堂觀賞佛光山沙巴淨中心舉辦的「2019新春平安燈會。」尋找自已生肖的花燈,拍照留念。

随着,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嘉勉一年來行菩薩道義舉的佛光人,由監寺覺度法師分別頒發各品功德主獎、義工紀念品、2018佛光沙巴書院結業証書及參加証書,再有白象干部一級授証儀式等,給各组的義工們,人人歡喜的接下荣譽,感謝常住的關懷。

接着,晚會進入了當晚的高潮,一連串精彩表演登場。有「新年樂逍遥」舞蹈歌唱表演,再有佛光青年的劲歌熱舞、吉祥鼓及善童扯铃表演等。精彩的演出,赢來掌声雷動,大眾沈浸在一片歡樂的海洋裏,為晚會劃下圓滿句點。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