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2019年諸事吉祥衛塞節浴佛園遊會圓滿舉辦

佛光山沙巴2019年諸事吉祥衛塞節浴佛園遊會圓滿舉辦

May 12th, 2019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於5月12日在佛光山沙巴新道場預建地臨時佛堂,圓滿舉辦2019年「諸事吉祥」衛塞節浴佛園遊會。 吸引3000餘人次參加。 在悠揚輕逸的〈浴佛偈〉播誦下,更是令人感受到難以形容的感動及祥和。

與會者有沙巴州教育廰華校組主任譚永福碩士、各報社記者及各佛教團體與種族、文化背景不同的社會大眾參與盛會。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在開示時和眾人分享,臺灣佛誕節與母親節同日舉行的由來,並告訴大家要珍惜前輩創下的節日慶典,深思如何將它傳承下去。法師也提到,佛陀並不需要我們為他沐浴,主要的是我們要藉由浴佛的因緣來淨化自己心中的塵垢。所謂的「浴佛、浴人、浴心」,以外像的浴佛,學習自覺、學會謙卑、學習忍耐、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過錯,將內心貪瞋痴淨化,進而達到社會和諧。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會長司徒偉新致歡迎詞時表示,感謝沙巴州教育廰華校組主任譚永福碩士蒞臨擔任嘉賓;感謝監寺覺度法師、法明師姑以及大家的幫助,圓满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已經舉辦的硬筆書法比賽、衛塞節填色及繪畫比賽及徵文比賽,皆是傳承中華文化的活動,也是佛光會以文化弘揚佛法的一個體現。

司徒偉新會長提到,佛光會特別感謝沙巴州教育廰華校組主任譚永福碩士,因為這次的各項比賽,已向教育局申请校外活動學分,獲得當局認可。往後佛光將會為參予活動的考生申請校外活動學分。今年佛光會已走出去,與保佛和吧巴的學校聯辦硬筆書法比賽,希望往後將有更多的學校與我們一同聯辦有意義的活動。

秉持以慈善服利社會宗旨, 佛光慈悲基金組每年均撥款數萬令吉作为「佛光教育助學金」,今年也不例外,特分發三萬餘令吉給來自州內9所中學的58名優秀清寒學生。司徒偉新會長並以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分享:身做好事、口説好話、心存善念,來清淨我們的身口意三業,淨化我們的身心,做為總結。

覺度法師引領眾人浴佛後,一系列活動包括浴佛、祈福許願、獻燈供佛、佛教文物展示、素食義賣等等,隨即展開。

浴佛園遊會除了設有30多個義賣摊位,也設有許願池、勵智遊戲摊位等。活動包括浴佛法會、文藝表演、征文比赛、「幸褔閱讀」衛塞節填色及繪畫比賽、硬筆書法比賽頒獎禮及佛光慈悲基金组颁發佛光教育助學金予清寒子弟等。

除了以上的活動,佛光會也在新道場預建地舉行【愛心捐血運動】,57名善心人士以歡喜心捲起衣袖展開無畏施的精神,在師兄師姐的協助及中央醫院專業的捐血隊主持下,順利進行捐血的各項工作。為血庫添加了42包血。49人完成驗血糖及血壓檢測。院方對當天捐血的成績非常满意,邀請佛光會定期舉辦之。

連續二年獲得硬筆書法比賽公開組冠軍的賴子明表示,他非常肯定並支持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舉辦的硬筆書法比賽。主辨單位所舉辦的硬筆書法比賽具有水準,所禮請的評審團都是本州知名書法家,故他與妻子及一雙兒女連續多年來都積極報名參與這項活動。

他提到藉此活動灌輸他的一雙兒女書法的來源和涵蘊。而透過書寫佛光山星雲大師的法語,能豐富心靈,涵養品德,感謝佛光山成就這場文化盛事。賴子明的兒子賴孫誠也在這項比賽中獲得高中組優勝獎,可喜可賀!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