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2019年東馬區好苗子幹部培訓營

2019年東馬區好苗子幹部培訓營

July 20th, 2019

為讓青年更深入佛法,馬來西亞斗湖佛光青年分團與沙巴佛光青年分團7月20、21日在佛光山斗湖佛光寺聯合舉辦2019年東馬區「好苗子」幹部培訓營,主題是「覺醒」,以星雲大師著作《佛法真義》為課程主軸。30位青年幹部參與,其中包括亞庇及汶萊的佛光青年。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斗湖佛光寺監寺覺度法師主講「生命的價值」。法師先以短片引導營員深思生命的意義,接著帶領大家閱讀《佛法真義》〈佛光四句偈〉,用生活實例幫助營員從這四句話中找到生命的價值。

國際佛光會青年總團部善財講師陳贊欣主講「生命的增上緣」,以分類不同豆類的困難,說明辦活動雖然辛苦,但卻因為這些辛苦增加了完成任務的毅力,讓自己更加精進努力。

東馬區佛光青年團團務長黃建榮主講「生命的Uncertainty」及「生命的盡頭」。「生命的Uncertainty」以桌遊形式讓青年了解佛教所說的「無常」,「生命的盡頭」則用了虛擬棺木,讓營員親身感受,學習以正確的心態面對「死亡」。

有豐富教育經驗的陳政韶老師主講「覺醒Awakening」,激勵人心的課程獲得良好回響。

斗湖佛光青年團團長沈明智,在這次的培訓營,將佛法的「無我」用歌唱的方式傳遞給大家。青年除了能靜,也要能動。大會邀請黃會喻老師帶領大家做瑜伽,讓青年體會禪意,學習在生活當中放慢腳步,控制自己的節奏;最重要的是注意自己的呼吸,「呼吸是生命的象徵,呼吸調整好了生命也會更好。」

此外,大會也進行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東馬區分團(社)聯團會議,包含提案執行成效報告、各分團社的會務及財務報告以及提案討論。聯團會議主席黃建榮勉勵青年把「不」改為「要」,例如「要耐煩」、「要認錯」和「要落實」等等。輔導法師覺度法師也叮嚀,「不是能不能,而是肯不肯」,做事情只要有恆心,就一定能成功。

與會有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副會長沈漢強,斗湖大福分會會長賴經嬋、斗湖第二分會會長劉秀明,及善財講師陳贊欣。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