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庇佛光會圓滿舉辦健康講座之救救我的肝

庇佛光會圓滿舉辦健康講座之救救我的肝

October 23rd, 2011

MYDC1270[4]國際佛光會亞庇分會10月23日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舉辦『救救我的肝』生活健康講座。此講座很榮幸的邀請到馬來西亞–健康(癌療)醫療中心創始人,環保達人温秀枝醫師主講, 將藉此健康講座讓民眾了解肝的运行操作與了解如何利用环保酵素后的好处妥善治療。近180多位聽眾前來聆聽講座會。

2001年,她的先生因为肝癌,被醫生宣判沒有辦法再幫助他。不久后,她的先生却找回健康、喜悅的生活站了起来。那时候开始,她有了这样的心愿,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使到更多的女人不必当寡妇,更多的男人不必当鳏夫。于是,她以素食为主题,到处去演说,将她的经验、将好的事情拿出来与大家分享、为一些需要的人作出服务。

溫秀枝醫師說,她是一名基督徒。她持素,并不是因为宗教的要求。而是,她尊重生命。她说,我们都爱惜我们自己的生命,我们也要尊重别人的生命。她认为,身、心、灵的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如果身体看来是很强壮,可是心情并不好,又或者,心情好,却要躺在床上的,这些都不能算是是健康的。

她指出,肝的解毒能力和范圍有一定的限制,若進入體內的毒素有增無減,肝會疲于應付,多吃新鮮蔬果保健康,畢竟肉類的農藥比蔬菜高達14倍。她強調,啟動康復力、痊愈的原動力是來自自己,不是藥物或醫生。“唯有坦然接受排毒,才能邁向健康之路。”

她也提到如何使用自然療法。“自然療法”的範圍很廣,很難有一個明確的定義,如果要籠統的介紹,大概就是使用天然的方法,如飲食和生活的改善、營養的補充,或者透過天然物質的幫忙,以達到疾病預防和治療的目的,這種與生活結合在一起的療法,就稱為“自然療法”。

最後, 她鼓勵民眾學習自然療法,如靠改變生活作息,諸如選用天然素食、學習排毒及正確的呼吸方法,即回歸到自我,開心面對一切,過一個快樂幸福的人生。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