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佛光會圓滿舉辦親子講座『給回孩子一個晴天碧綠的樂園』

沙佛光會圓滿舉辦親子講座『給回孩子一個晴天碧綠的樂園』

November 20th, 2011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曁亞庇分會很榮興的邀請到旭陽敎育機構主席(馬來西亞)、IEM文敎機構主席林保如博士,於11月20日晚,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信眾們圓滿講說親子講座【給回孩子一個晴天碧綠的樂園】, 吸引了70多位家長的踴躍參與。

「這是一個著重推廣智慧教育,止息暴力的講座,教導家長要技巧性的教訓孩子,把智慧帶到家裏,學校及生活,把鞭打漫罵丟一邊。」林保如博士與大眾分享了寶貴的人生經驗與心得,其表示:教育孩子應祥和,依循正軌,回歸自然,莫忘初衷;在生活中,難免我們會令別人生氣,或者對別人感到生氣,但是必須做好心理準備,據理力爭,瞭解事實,以正確的方式解決問題,而非使用暴力。他提醒家長,孩子不能繼續用打的方式來教育,應讓孩子明白暴力不能解決問題,而是家長應運用智慧讓他們明白道理;學會訓練孩子不單單只做他喜歡做的事,也得訓練讓孩子做他應該做的事,然後把應做的事變成他喜歡做的事。

他認為,大人應該要給孩子信心,要讓他們知到什麼是成功,其中包括成功的人生、優質人生及快樂人生,及如何以好習慣來達成以上的人生。父母親應對孩子所做的事給予賞識及鼓勵,讓失望漸失,信心逐增,少一分苛刻的要求,多一分肯定的接受。接受是一門技巧和藝術,接受並不代表贊同, 而是一分善意的瞭解心及同理心。

講座中,林保如博士引用各種生活中的實際例子,簡化高瞻課程的理念,使得大家更明白該課程的運作方式,從中獲益良多,現場掌聲陣陣,笑聲陣陣。

當晚來聽講座的家長們,特地請購林保如博士的新書《給回孩子一個晴天碧綠的樂園》並請博士簽名留下美好紀念。親子講座在大家的掌聲中圓滿落幕,讓信眾們不但得到心靈上的慰藉更穫益不少。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