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雙親感恩之夜/攝影及硬筆書法比賽頒獎禮

佛光雙親感恩之夜/攝影及硬筆書法比賽頒獎禮

June 16th, 2012

溫馨母親節已過,父親節將於17日來臨,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把握因緣于6月16日假沙巴禪淨中心舉辦「佛光雙親感恩之夜」。當晚近300人齊聚一堂,將禪淨中心滴水坊擠的水滯不通,人人喜洋洋的互相問好,共用晚餐,同歡慶。
  
  在這感恩與祝禱的慶典上,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領眾誦讀佛光山開山宗長 星雲大師「為父母祈願文」,祝福父母無量壽,無量福,並以《父母恩重難報經》做慈悲開示。經中有提:「假使有人左肩擔父,右肩擔母,研皮至骨,穿骨至髓,遶須彌山,經百千劫,血流沒踝,猶不能報父母深恩。」足見父母恩重難報。並稱,家庭是每個人的生活重心,孝順則是人倫之始,是倫理道德實踐的根本,所以在家庭的人倫眷屬關係當中,佛教首重孝道的提倡。孝順父母,報答親恩,這是上報「四重恩」之一。勉勵大家時時心懷感念父母教養之恩…等。法師也向現場的小朋友問到: 「明日是父親節,你們將如何慶祝?」,小朋友笑言「吃蛋糕」,引來哄堂大笑。
  
  除了聞法,當然也少不了娛興節目。當晚的節目,以「善童學園表演」首開序幕,孩子們可愛的笑臉,伶巧的舞步令父母樂開懷。攝影及硬筆書法比賽頒獎典禮,兩組精英上臺領獎,贏來熱烈的掌聲。幸運抽獎也帶了來無限的驚喜。最年長的父母,劉桂雲及彭友森獲頒「最年長父母獎」;菩提青年的話劇及金剛婦女舞蹈表演亦贏來熱烈迴響;周銀滿師兄領唱的You Raise Me Up配合著菩提青年獻上康乃馨予父母更是將氣氛帶入高潮。
  
  當晚主辦單位亦用心安排了莊嚴的「奉茶儀式」,讓孩子們以緩慢的步伐感恩的心,列隊迎向父母,雙足下跪,以雙手獻上香茶給予爸爸媽媽們。藉由奉茶的動作,將“行孝”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讓孩子學習表逹感恩與尊重。這一儀式引來無限的感動,不但父母及孩子熱泪盈眶,觀者亦心戚戚焉!最後,「雙親感恩之夜」在大家圍绕著一同切蛋糕儀式下,圓滿舉行。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