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庇佛光會圓滿舉辦健康講座之新陳代謝症候群

庇佛光會圓滿舉辦健康講座之新陳代謝症候群

March 23rd, 2014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分會已於3月23日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舉辦生活健康講座之『新陳代謝症候群 – metabolic syndrome』。此講座很榮幸的再次邀請到沙巴馬來西亞醫務所達邁分行梅月音醫生主講,近25位聽眾前來聆聽講座會。

梅醫生表示,代謝症侯群是種新陳代謝異常的病症,若空腹血糖高、血中三酸甘油脂較高、腹部肥胖、血中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較低、高血壓,5種若有3種以上就是代謝症侯群。Metabolic Syndrome是近年來極受重視的預防醫學主題之一。因為其危險性來自於它與第二型糖尿病及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具有高度的關聯性。血糖、血壓偏高及中廣型腹部肥胖者,以後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心臟血管疾病的風險,都較一般民眾高出許多,同時更是腦中風的高危險群。此外,代謝症候群亦與多囊性卵巢疾病、脂肪肝、膽固醇性膽結石、氣喘、睡眠障礙及某些癌症有關。若能及早預防或延緩其發生時間,將能降低其對個人或社會所造成的沉重負擔。目前政府衛生單位全力預防「三高」,就是提醒大眾血壓、血糖及血脂肪要管控好,以避免後續疾病的過早發生。

梅醫生鼓勵大家一定要定期定時做新陳代謝健康檢查,避免吃精緻、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並且多增加體能運動,養成充足睡眠的好習慣,不要熬夜,如此才能及早預防新陳代謝症候群,健康就是財富喔!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