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馬來西亜斗湖佛光寺「亮心海岸」特殊兒童義診及講座會

沙巴馬來西亜斗湖佛光寺「亮心海岸」特殊兒童義診及講座會

March 23rd, 2014

由林艾霖導師率領的特殊兒童義診團隊及講座會於3月22日(星期六)及23日(星期日),在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一連兩天,進行了兩個時段的義診和講座會。出席參與活動輔導法師妙峰法師、大福及第二分會會長羅秀媚及李秋梅,以及各分會督導、理事等。此項特殊兒童義診及講座會由馬來西亞佛光山主辦。教師團隊包括: 領隊- 林艾霖導師,隊員- 蔡毓芳導師、蔡崇庚導師、顏潔甯導師、陸杏林導師、楊言(營養師)。

特殊兒童義診從22日早上開始,到下午及23日早上都有進行義診。計有25位年齡介於2歲兒童到54歲的成人接受義診,反應良好。進行診斷及義診的導師非常專業。導師們診治的特殊兒童包括:自閉症、過動症候群、學習障礙症、唐氏症、腦性麻痹、語言障礙、發展障礙症、社交障礙症及意外導致缺陷的孩子。

3月22日晚上的講座會公開給家長及公眾人士當晚的講座會吸引了約50位家長及在職教師。在23日早上9時開始的講座會則公開給老師總共有40多位老師參加。參與此項講座會的老師有來自中學、小學和幼稚園其中以幼教占多數。

導師以她們專業的知識,詳細地講解各種症候的兒童的成因及治療對策。導師們強調孩子的學習方式共有5種模式:(一)死背型 (二)塑造型 (三)動手型 (四)視覺型 (五)聽覺型,針對不同學習模式的孩子,她們都有一套獨特的教導策略。而身為獨一無二的孩子的家長甚至老師,都應該瞭解孩子們的特性及障礙,從而對症下藥,不但孩子可以健康快樂的成長,家長也安心,老師更不必煩惱了。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