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普門幼稚園開放日

普門幼稚園開放日

September 13th, 2014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屬下團體普門幼稚園已于9月13日(星期六)早上9時開始成功舉辦了首次的校園開放日暨講座會,現場雲集了各華小及華幼副校長、園長、老師、家長、小朋友們及佛光人,共約500人。

當天早上,天空也罕見的現出了幾道光,像似為此開放日掛上彩帶一樣,非常壯觀。來賓們也受到佛光寺的管樂隊以貴賓方式迎接,並受寵若驚。佛光人也秉承著星雲大師的宗旨「來時歡迎」,把來賓迎到報到處登記後,也留下自己對於這項開放日的感言。育進副校長許蕙莨、育進幼稚園兼斗湖華幼園長活動委員會主席張玉蓮、新華幼稚園園長方以天、培育幼稚園園長鐘曉英、衛理幼稚園園長謝素雲、新華幼稚園園長羅麗蓉及各校老師們皆抽空前來出席。

普門幼稚園此次開放日主題為「海底世界」成果展,由妙峰法師、張秀娥園長、姚巧娥園長、康真娥園長、湯重廣園長、李慶雲督導、劉秀明督導、賴德新督導、李秋梅會長及羅秀媚會長拉彩炮展開序幕。隨後,普幼園長及老師們引導來賓們前往普門幼稚園參觀老師、家長及學生的海底世界作品。作品分為各種不同的海底生物,像海龜、章魚、水母、螃蟹、魔鬼魚、珊瑚、蚌殼、還有各種各樣的魚類及石頭,並以各種形式呈現出來,使得整個教室都非常有在海底的感覺。這些具有創意的作品,也得到前來參觀的來賓及老師們的讚歎。校方為了感謝來賓,特地送出糕點禮盒及近五百個氣球于小朋友。

參觀完畢後,主辦當局邀請全體老師及來賓們到西方殿,出席聆聽台南師範學院教育行政碩士兼現任台南市華德幼稚園園長康真娥女士,主講【現代幼稚園的發展】講座會,康院長也提到孩子必須從小開始教育,才能夠對自己有信心。園長也以自己兩位孩子為題材,她說;老大非常聰明,在學校年年名列前茅,而老二即是不愛讀書,還年年包尾。但是,老大反而沒考上大學,而老二靠他創意及會思考的頭腦,考上大學碩士。所以說,會思考的孩子,是未來的贏家。接下來,是一項健腦操學習坊說明會,健腦操適合各階層人士,有關資料顯示每個人的腦不一定是平均的,必定是一邊大小,所以動作有快有慢。講師現場示範了幾個健腦操步驟,讓大家能夠更加瞭解健腦是如何一種活動,她也提到當孩子不能集中鬧情緒時,可以使用這套方法引導孩子進入狀態。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