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慧思法師《聞如是佛説》佛學講座

斗湖慧思法師《聞如是佛説》佛學講座

April 22nd, 2015

國際佛光会斗湖分会已于4月22日晚上八时恭请到佛光山叢林學院男眾學部主任慧思法師以雅致幽默的風格主講《聞如是佛説》佛學講座,约百位幹部及會員信徒在法師妙語如珠的説法中,笑聲滿堂的度過一个半小時的講座。

講座一開始,慧思法師便以幽默的話题以及不時抛出一些問题發問在塲信眾,而慧思法師富有禪意的解答也讓大家哄堂大笑,讓氣氛熱絡起来。

慧思法師在開示{清净何所爲?}時以{雜阿含經}作爲題庫。他提到「人爲什麽都想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去極樂世界做什麽?」等問題。原来極樂世界那里是因爲無有眾苦只有極樂,我們到西方極樂世界是要去聼經聞法,即是佛陀講經。法師也提到在娑婆世界是最好修行的地方,因爲它是苦樂参半。

慧思法師亦以一首星雲大師填詞的「惜别歌」送給每位在座的幹部及信眾,也請出佛光青年分團一起合唱。大福分會及佛光第二分會會長以表示感謝,特贈送本地的土產與慧思法師及慧護法師结緣。講座會過後,慧思法師約了十二位青年接心。法師也鼓勵青年們到佛光山各所大學深造。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