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感恩慶生會 倡導生日時感恩父母

佛光感恩慶生會 倡導生日時感恩父母

October 3rd, 2015

10月3日,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假道場舉辦「佛光感恩慶生會」,為10至12月份生日的會員及信眾慶生,倡導大眾在生日時感恩父母,報答雙親深厚的養育之恩。迎來56位壽星及200位來賓出席。

監寺如居法師及妙峰法師,帶領大眾, 諷誦〈父母恩重難報經〉。 恭讀星雲大師所著〈生日祈願文〉,感謝父母栽培養育的親恩,感謝師長教誨開導的師恩及感謝國家成就護衛的大恩。 法師亦帶領眾壽星將花獻于佛前,祈願處世如花,見者歡喜;身常香潔,歡喜真理。

協會會長范宜全,分享了大師的著作「貧僧有話要說」的十六說〈我的恩怨情事〉。大師希望大家凡事以利他想法為主,如此才能和他人融洽相處。凡事不要以自己的期望為中心,也不要輕易依賴或尋找別人對自己的施捨。最好能夠布施於他人,大師認為能夠布施予他人是富有的。大師的话激起他很多的認同與回響,祈許大家向大師看齊。

監寺如居法师為眾人分享星雲大師的著作《生命的擁有》,並以要擁有時間、安全、因緣、希望,四點說明之。並稱生命的擁有在生命的當下,生命有生有滅,不要讓生命流白。長者是我們學習的典範,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期勉大家將孝道一代一代轉下去。

當晚 靑年分團為眾人帶來精彩絕倫的手语表演「積極的人生」及一支以南非語伴唱的舞蹈「歡迎你來」,震撼全場,展現了青年的活力; 佛光歌詠隊帶來的「快回到佛陀座下」及「回逈」,感性歌聲,感染全場。再在婦女及青年組合的Bon Anneversary,輕歌曼舞,令觀眾讚歎不巳。六供養幸運摸彩活動,更是讓歡樂聲洋溢整個會場。

最後,精彩的切蛋糕儀式登場,在生日快樂的歌聲中,壽星們與法師同拍照,閃光燈閃的不停,劃下圓滿的句點。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