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有愛關懷長者 讓世界更美好

佛光有愛關懷長者 讓世界更美好

October 11th, 2015

為讓安養院感受到社會的關愛,國際佛光會兵南邦分會偕同佛光青年一行40餘人,10月11日前往京那律安養院,關懷院內80位長者。

在沙巴禪淨中心妙峰法師及會長黃彩玲帶領下,發揮互助的精神,將帶來的食物及日常用品贈予長者。青年主動和長輩聊天互動,也安排佛光歌詠隊與佛光青年表演許多娛興節目,表達真誠心意;也為長者準備照相服務及健康檢查,長者得到自己的相片後相當歡喜,和室友互相欣賞,笑得合不攏嘴,場面快樂溫馨。

妙峰法師講述一個佛教故事:老人是寶,鼓勵大眾百善孝為先,勉勵大家要孝順父母、尊敬師長,晚輩在耳濡目染下,孝道自然會代代相傳。會長黃彩玲則祝福長者,有一個幸福安樂的晚年。

透過此次「佛光有愛幸福九九」的活動,佛光青年有感而發,覺得老人院其實是一個「寶庫」,讓他們學習到感恩、珍惜當下。未來的日子會更加孝順父母,關愛長輩,也發願趁年輕時要用生命來影響生命,讓世界更美好。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