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雙親節感恩激勵講座《爸媽、謝謝您》

雙親節感恩激勵講座《爸媽、謝謝您》

June 19th, 2016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分會於6月19日,邀請到非一般的激勵講師謝坤(棒叔叔)為佛光山善童及青年舉行雙親節感恩激勵講座《爸媽、謝謝您》,吸引了100餘位佛光善童、青年、老師及20餘位家長參與。

激勵講師謝坤説,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教師是孩子正統教育的引導者,身負啟發孩子品格教育的重任。 在這溫情洋溢的五月及六月裏,是孩子對家裡的父母和學校的老師表示感恩的時刻。身為師長的我們,應互相勉勵,攜手合作,引導孩子們向善向上。

在講座上,棒叔叔以活潑又純熟的手法帶動唱、作。以耳熟能詳的兒歌讓小朋友隨著音樂跺腳、拍手、歡呼,像[祝願爸媽健康快樂]、[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世上只有媽媽好]、[爸爸真偉 大]、[孩子-父母心中的小蘋果]、[我的家庭最溫暖]、[謝謝您爸爸媽媽]等等,膾炙人口的兒歌。

棒叔叔也結合生動、可愛有趣的短片,深入淺出向小朋友傳遞三好、四給的精髓;透過佛光《三好歌》 帶動唱,以幽默的講課方式博得小朋友們的青睞;從一個全新的視野解讀三好、四給的意義,鼓勵青年們做生活中的不請之友,學會尊重與承擔,發揚給的精神,激勵周遭人發起正面向善之心,並贈送三好、四給小卡片與學員們結緣。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