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啟建觀音法會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啟建觀音法會

October 19th, 2016

恭逢觀世音菩薩聖誕,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於10月19日在道場啟建觀音法會。由如富法師領50人眾誦經祈福,誦持禮拜觀世音普門品。

法会後,如富法师以如何学习观世音菩萨的「觀自在」:觀境自在丶觀事自在丶觀人自在丶觀心自在..等等, 慈悲開示。

法師並以金代禪師「不為生氣去種花」的典故,説出世事無常,不要執著心愛之物。並帶领眾人唱出由星雲大師作詞的「心中的陽光」,説明人的快樂悲傷都由自己選擇。法師再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分享成語故事,説明人遇到的事情都不是表面上所斷定的好與壞。 壞事在一定條件下,可能變為好事,不好的一面,有可能向好的一面轉化。 勉勵大家以微笑化解一切苦難,學習觀世音菩薩, 觀心自在,觀境自在,做自已的貴人。

法師深入淺出的開示,牽動衆人的心,尋找快樂自在之路是否在眼前,只有靠自已體會應用了。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