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 佛光兒童、青少年、佛光管樂隊結業典禮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 佛光兒童、青少年、佛光管樂隊結業典禮

November 13th, 2016

11月13日早上10時,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之佛光兒童、青少年、 佛光管樂隊舉辦了本年度的結業典禮。 結業典禮恭請沙巴禪淨中心監寺如居法師主持。 出席出席者有斗湖大福分會和佛光第二分會督導、會長、理事、 會員、家長,約150人。

各班的佛光兒童呈現節目,都是各班在今年內所學習到的舞蹈或歌曲。 其中7-8歲班的小朋友,唱誦《心經》; 令人讚賞。 佛光管樂隊呈現的贊佛歌,令大家聽得意猶未盡; 應信眾要求再演湊一曲,獲得大家滿堂喝彩。

監寺如居法師以「信仰的價值」,向大眾開示。 信仰, 可使思想統一、使前途有希望、煩惱解脫、身心安住、生活美化、 生命有依靠。 信仰,是心靈上的資助,也可以擬聚力量, 策勵人向前。 透過信仰,可以增強信心,不管遇到什麼問題, 可以排除萬難;信仰能使我們可以安身立命,美化生活,充實自己。

在典禮上,除了頒發本年度的佛學會考成績獎、三好兒童獎, 還有出席率最高的學員獎。 學員們在佛學班的學習情形、活動表現, 在結業典禮中的影片回顧,都一一可見。在生活教育方面, 佛學班老師將于11月30日帶領佛光青少年前往臺灣佛光山, 為水陸法會的信眾做義工,實際體驗為大眾服務的經歷, 培養任勞任怨的服務精神,以提升個人的人格,增進信仰的層次。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