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2017年斗湖佛光兒童及青少年e樂園佛學班開學禮

2017年斗湖佛光兒童及青少年e樂園佛學班開學禮

January 8th, 2017

1月8日上午10時,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之佛光兒童及青少年e樂園佛學班,於此間之大雄寶殿舉行開學典禮。恭請沙巴禪淨中心輔導法師如富法師主持。出席的學員共計74名,其中13名新生,佛光會委員及督導皆踴躍參加上述典禮。

佛學班的課程包含生活技能、佛學、行堂、出坡、律動、梵唄、手工製作、領導課程、電影讀書會等。思想教育以三好、四給的理念為主軸。沙巴禪淨中心輔導法師開示時說道,佛學班以三好為中心思想。有些小朋友成績很好,但是,成績好,不代表人品好。佛光寺的佛學班教導孩子做好人,孩子養成良好的心性,會照顧別人,就會孝順父母,給社會帶來祥和。

法師也請家長來參與“愛心爸媽成長班”;讓一些錯過讀書時間的家長,有機會學習,怎樣教導孩子。法師以星雲大師禮觀音修福慧的典故來說明佛曲[悉發菩提心]的緣起,並提示大家學習大師;學佛、拜佛,的確有不可思議的轉變。

席間,除了介紹義工老師外,羅秀媚和王櫻蓁老師分別講解佛學班園規和佛門用語。開學典禮在全體學員嘹亮、悠揚而又活力充沛的歌聲中,畫上句點。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