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禪淨中心歲末聯誼暨感恩慶生會 現場熱鬧滾滾

沙巴禪淨中心歲末聯誼暨感恩慶生會 現場熱鬧滾滾

January 14th, 2017

為感謝義工發心奉獻,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於1月14日舉辦「2017歲末聯誼晚會」,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亦在同時舉辦2017年第一季的「佛光感恩慶生會」,現場熱鬧滾滾,計有200人歡喜與會。

慶生會由監寺如居法師帶領眾人諷誦《藥師灌頂真言》,功德回向為自己及父母祈福祝禱健康長壽。會中也安排了獻燈儀式,讓壽星們將燈獻于佛前。藉由獻燈,祈願點亮自我心中的明燈。

監寺如居法師向眾人講説佛教慶生的義意,能回到法身慧命之家誦經迴向父母義意深重。協會會長范宜全感謝大家的到來,並向大家報告下一季的感恩慶生會將在新道場舉行,迎來掌聲與祝福。

義工在歡喜熱絡的氣氛之下,回顧2016年所參與的佛光弘法事蹟與成果。監寺如居法師帶領現場義工向諸佛菩薩祈願祝禱,並恭讀星雲大師所著〈為義工祈願文〉,感謝在場義工不辭辛勞的付出,護持道場,讓正信佛教永存。並祝福大家雞年「名聲天曉」,走入社會,帶给人歡喜,服務大眾。法師也向眾人報告近期活動及新道場建設進度,歡迎大家創造因緣、集體創作,為佛教創造歷史。

随着,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嘉勉一年來行菩薩道的義舉,分別頒發結缘品予功德主、理事及各组别的義工等。

聯誼會安排一系列文娛表演饗眾,一連串精彩的表演,將晚會帶入了當晚的高潮。劉柯彤不但帶來應景的「迎春花」,也和李可欣一同合唱「十二生肖慶豐年」,活潑可愛的演出令人讓大家樂開懷。由新任亜庇分會會長傅美娟带領演出的話劇,一起跳「探戈」,將婆媳問題,演得細致入微。通過旁白,引用星云大師所説婆媳之間要學習跳Tango,讓大家了解相處之道,你進两步時,我退两步,我進一步,你也退一步,以跳探戈的方式彼此相處,是創造和諧社會的動力,引起大家的共鸣,以掌聲回應。由青年陳葆蓓带動的Chicken Dance舞蹈,逗趣的舞姿,迎來笑聲與掌聲不絕於耳。

節目中穿插摸彩,讓全場沸騰,把活動帶到最high。隨後,眾壽星們齊齊切蛋糕、共同許下生日願望!伴著滿場的生日快樂歌,大眾沈浸在一片歡樂海洋裏!佛光會理事、佛光青年及信徒們也不忘和佛光山開山星云大師祝禱,大家齊聲祝大師法體安康,名聲天曉。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