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協會新春團拜 祝福滿滿

沙巴協會新春團拜 祝福滿滿

February 12th, 2017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2月12日在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舉辦名聲天曉新春大團拜。出席者包括監寺覺度法師、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副執行長吳美芳師姑、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督導司徒田裕與司徒偉新、協會會長范宜全、佛光兒童家長及佛光人共180人共聚一堂。

大團拜除有美味素餚,亦安排一系列節目表演饗眾。醒獅隊在上午10時率先登場拜年,一陣鑼鼓聲立刻把大家拉進新春喜慶。三勝宫醒獅團呈現精彩的采青表演,成功帶動現場氣氛,歡笑聲不絕於耳。現場也播放心保和尚新春開示及2017年《名聲天曉》歡喜小沙彌賀年動畫。動畫片中的小沙彌,可愛活潑的舉動非常吸睛,牽動小朋友的心。

協會會長范宜全致詞時,以四點分享與出席者共勉:新的一年要有新觀念、要有新開始、要有新作風及要有新發心。並表示,在佛教裡天天是好日,時時是好時,最重要是對自己有信心,廣結善緣,積極面對人生,把握機緣,勤勞做事,人生就有希望。他也感謝義工的護持,讓道場的活動一切圓滿順利。

覺度法師引領眾人恭讀星雲大師〈新春祈願文〉,提醒大家在新的一年裡,以感恩心來生活、以無常心來修行、以菩提心來度眾,以慈悲心對待生命及周圍一切善美的因緣。

覺度法師表示,新的一年除舊布新,把去年不好的,包括習氣乃至身體所有病痛,都藉由今天活動的吉祥運勢,以及星雲大師的祝福,祈願2017年能擁有健康、諸事順遂及圓滿吉祥的一年。

國際佛光會協會亞庇及兵南邦分會委員就職禮,在覺度法師見證下,委員從協會會長范宜全手中接下委任狀。在感人的氣氛中,新任分會會長及委員以新年歌「恭喜恭喜」向在座的見證者祝福。沙巴佛光青年分團及佳雅三好學社團員就職禮也在當天舉行,由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副執行長吳美芳師姑頒發委任狀。

隨後一連串文娛節目登場,包括佛光兒童呈獻《迎雞送猴》戲劇、問答遊戲、佛光青年表演舞蹈「新春紅包大派送」,以及佳雅三好學社與佛光青年呈獻手語表演「春風吻上誰的臉」,充分展現活潑靈巧的一面,帶動全場,讓大家樂在其中。

在摸彩活動中,只有10名幸運兒能獲得抽取紅包的機會,引來陣陣歡呼聲。在「財神到」的歌聲中,財神爺廣為發送糖果,讓團拜高潮迭起,歡笑聲不絕於耳。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