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如豪法師和佛光兒童、e青少年喜相逢

如豪法師和佛光兒童、e青少年喜相逢

March 19th, 2017

適逢巴珠巴轄佛光緣如豪法師的到來,在3月19日上午10時,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的兒童、e青少年和如豪法師有幸會面。欣喜之下,如豪法師立刻和佛光兒童、e青少年和青年老師拍照留念。

如豪法師也請小朋友們唱“悉發菩提心”給她聽。之後,小朋友們如常進班上課。過堂吃飯時,如豪法師特地在一旁關心小朋友過堂的情形。

過堂吃飯是佛門吃飯的規矩,講究威儀和紀律。學生必須端坐吃飯,不可說話,也不可以有碗筷碰撞的聲音。因為碗筷碰撞所發出的聲音,让地獄的眾生聽到,就會因飢餓而起煩惱。因此,法師教導我們,吃飯時,碗筷盡量不要發出聲音,要憐憫地獄的眾生。

小朋友在過堂吃飯的威儀,還有待改進。希望通過自小培養和練習,養成威儀具足,次序井然的過堂行儀,莊嚴自己,也莊嚴道場。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