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人本教育辅导课程(第二届)开课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人本教育辅导课程(第二届)开课

May 20th, 2017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人本教育辅导课程第二届(初級班)于5月20日(星期六)上午9时於西方殿开课。此项课程迎来了26名新学员和10名第一届的学员,共聚一堂,探究人本谘商的辅导项目。

主办当局邀请到來自柔佛州新山新馬寺人本谘商辅导老师李丽芳老师前来授课。参加此次课程的学员有在籍老师、会计人员、保险从业员、家庭主妇、从商者和退休老师。

此次研讨的三堂课包含:
1. 谘商简介:i.为何谘商、ii谘商员的特质、iii谘商过程简介;
2. 谘商技巧:a i. 关系建立,尊重、ii真诚与具体沟通技巧;
3. 谘商技巧:b i. 初层次同理心、引导; ii 澄清与支持。

有人说,在未来的几十年,人類出现的心理问题会越来越多,因为越来越多人,喜欢把问题向外看。人本教育辅导课程教导我们,遇到问题要向内看,看清自我、内省,才能看到问题的症结,才能解决问题。

李老师说,人本谘商课程也作出调整,以便和佛光山南华大学的《生死学》接轨,方便他日人本谘商员学习临终关怀课程。此外,此次的人本课程亦注入了心理学元素,让学员们获益更多。

李丽芳老师讲课生动有趣。除了穿插活动,还有思考、发表、互动、自省、影片教學和分組演練。人本课程帮助我们认清自己、了解自己、勇敢地面对自己,做一个顶天立地的明理人。人本也让一个人从唯物主义者改变人生观,变成有感情、感性和懂得关怀身边的人 。 人本改造个性,建设美满人生。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