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青年梵唄團參加 2017《大馬好》佛教青年音樂會

沙巴佛光青年梵唄團參加 2017《大馬好》佛教青年音樂會

December 3rd, 2017

2017《大馬好》佛教青年音樂會假新山的Educity Sport Complex圓滿結束。東馬青年帶悅感動歸來! 東馬區青年早於11月26日,在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 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副執行長吳美芳師姑、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會長范宜全會長的陪同帶領下,共有45位青年 前往,共同參與屬於青年音樂的盛會。 青年分別來自沙巴佛光青年分團、斗湖佛光青年分團、 佳雅三好學社、納閩沙大三好學社及保佛的青年。

在音樂會未開始前,一場大雨,為這場散播佛法種子的因緣灑淨, 洗滌青年的心,調整自己為佛教付出的精神,把感動延續、傳承! 此次的出席,東馬區青年有緣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創造歷史, 展現出青年不畏風雨的力量,在雨中獻歌獻舞。映印出了【 佛教靠我】的精神力!

為著把散播佛法新希望的精神傳承;為著把佛教的歌聲唱出; 為著把佛教不再是老人宗教的理念消除, 東馬區青年在覺度法師及吳美芳師姑的指導下,接下青年梵唄表演, 以有別以往的表演形式,把佛光青年的另一面體現出來。 用青年那顆真誠、被佛教感動的心唱出《無相頌》及《觀音發願文》 。在此亦要感謝專藝民俗樂團現場演奏,搭配演出。 讓青年成功用妙音攝受大眾。以青年力, 帶來陣陣悠揚悅耳的生命之歌。並感動上天,唱誦結束後, 雨水漸漸地停下。

直下承擔 永不退票
在這次的表演中, 來自沙巴佛光青年分團的陳裕之感謝常住及大家的肯定給予擔任領隊 一職。第一次帶隊經驗稍嫌不足,但看到青年的力量, 鼓起勇氣繼續完成。這是她第一次參與大馬好。 如此感人的音樂饗宴,是她畢生難忘的回憶。

用「心」參與、感受,從中獲益
來自斗湖佛光青年分團的白象幹部沈明智提到這已是他第三次參與。 但這是第一次代表東馬區以表演者身份參與。此外, 他也被這場音樂會感動。 因為看到青年都擁有一顆就算傾盆大雨也阻擋不了想把最好的呈現給 大眾的真心,而且也很高興能夠把佛法透過歌聲與大家結緣, 讓大家共沾法喜。

唱出願力 唱出新希望
佳雅三好學社副社長張時菱表示, 這一次在東馬區青年梵唄協助製作表演短片。 過程中重複聽音樂搭配照片,越聽越感動,希望能如《觀音發願文》 述說的願力,自身發慈悲心,自我做起。參與兩次的表演, 不一樣的是這次的梵唄是第一次由青年唱誦,莊嚴盛宴。此外, 她希望這一次沙巴青年梵唄表演能如實的讓表演者從中找到對信仰肯 定之外,也希望聽著受益。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