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東馬區幹部培訓營 展現佛青智慧創意

東馬區幹部培訓營 展現佛青智慧創意

March 18th, 2018

第四屆東馬區幹部培訓營在3月18日,於汶萊完美落幕。大家歡聚一堂,共同分享整個培訓營開展以來的點點滴滴。結營典禮上,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執行長如音法師以四弘誓願總結,希望大家把所學的知識整合並運用在生活裡,讓人間佛教能夠繼續發光發熱。國際佛光會汶萊協會會長蔡燕美居士讚嘆青年們帶著熱忱學習的態度,使他們的心境有很大的改變。她希望透過課程的學習,大家集思廣意展現佛光青年的智慧創意,永續把人間佛教這盞明燈延傳下去。

營員分享,汶萊佛光青年團青年梁偉桐透過團康教學用筷子比喻團結力量大。青年團需要靠大家團結才能走得更長遠。來自砂拉越大學佛學組青年鄭嘉宏了解原來演示文稿也可以這樣多樣化及有趣,讓他能把這技術運用在課業上。

青年的蛻變 化蛹成蝶

為了見證佛教青年的成長,培訓營準備了BLIA YAD Talk的課程。邀請來自八位不同單位的青年代表分享各自學佛道路前後的蛻變。汶萊佛光青年團團長劉惠恩分享時,全程運用她不擅長的華語來完成演說,克服言語的障礙,見證自己的突破。斗湖佛光青年分團團長陳彥齊表示,他是個不善於表達的團長。但是經過幾次的幹部培訓營加上法師們的鼓勵,他克服自己的不足並以自我調侃的方式完成演說,而贏得全場一致的認同。

青年團未來 薪盡火傳

國際佛光會世界青年總團部副執行長暨新馬寺副住持如彬法師為佛光青年授課,主題為「佛光青年的未來」。如彬法師引導青年們一起思考佛光青年團的未來趨勢,並探討吸引更多人加入佛光青年團的方法及可能性。各分團的代表提議利用體育弘法來突破以往教學的形式。他們建議以青年的角度去吸引他們。如彬法師總結青年團是靠大家的努力來延續。

分組工作坊分別由善財講師胡珀瑜帶領團康教學、妙慧講師謝曉青帶領禪繞畫教學以及白象幹部黃健榮帶團康教學領桌遊教學。通過講師的解說,青年們透過不同的形式去學佛,從中也掌握一些基本技巧,讓青年們能夠帶回到各自的團體,並實踐之。

事後,一些青年覺得透過團康教學學到大家齊心協力一起完成任務。一些青年透過禪繞畫達到紓解壓力。其他青年則透過桌遊教學覺得與隊友的溝通很重要,還有要團結,才能一起完成遊戲。

承前啟后 佛教靠我

這兩天一夜的培訓營讓青年們收穫良多。經過此培訓營,青年們表示對佛教有所改觀,發覺原來學佛也可以很時尚,與時並進。希望青年們秉持著佛光山開山大師星雲大師「佛教靠我」的信念,把人間佛教發揚光大。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