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佛光寺之人本課程持續進行

斗湖佛光寺之人本課程持續進行

September 9th, 2018

9月9日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之人本課程持續進行,此次是邀請到來自新加坡的陳娟老師前来授課,课題項目爲:学學輔導、老人心理與辅導和蕯提爾家庭治療模式;共計14名學員上課。

陳老師帶出的蕯提爾模式的四大治療目標爲:1. 提高案主的自我價值-對自己的評價。2. 幫助案主爲自己做出選擇-鼓勵案主作出决定前,考慮是否有其他選擇。3. 幫助案主學習负負責任-爲自己的選擇、决定、事情、感受負責任。4. 幫助案主表裡一致-接受現實,整合身心。

陳老師提到【人性是善的】,爲了自我連接及証實自我價值,我們就必須找到内在的寳藏。也就是發現内在的資源。一旦發現自己的能量,就有能力作出改變,解决自己所面對的問題,這是蕯提爾家庭治療的目標。

人本教育輔導課程引進蕯提爾家庭治療模式,是希望有更多人認識蕯提爾家庭治療模式的原理。因爲人本教育輔導課程所體現的目的是正面導向;幫助自己或他人走出困境,迎向光明和充满希望的人生。我們都會【因相同而連接,因不同而成長】。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