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張宸溱講師 暢談當藝術治療遇見佛法治療

張宸溱講師 暢談當藝術治療遇見佛法治療

November 15th, 2018

由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主辦,亞庇分會承辦的「當藝術治療遇見佛法治療」生命教育講座,11月15日晚上在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舉行,特邀澳洲合格覺醒治療培訓師,也是馬來西亞註冊輔導員和特許執行員的張宸溱講師主講,吸引了60名護法信眾與會聆聽。

張宸溱以13歲時接觸了佛法,看了星雲大師著作《服務人生》,生起了助人之心,當下幫助了一些小朋友和青少年解決困擾。後來走上教育的道路及輔導之路,再深入去了解怎樣去幫助人。

講師指出藝術治療是是純美術活動,在大馬藝術學院是用6種不同的顏料、畫紙的大小進行療程。藝術治療的好處是可以,在紙上塗鴉,抒發煩惱。講師叮嚀治療過程,第一是要幫助當事人梳理情緒,當情緒穩定,心就會平靜。

藝術治療如同念佛、禪修,讓心專注在一處,沉澱思緒,找到問題並解決,讓自己念念分明。張宸溱指出,要助人,得從自己做起。佛教講慈悲,不是只要對别人慈悲,對自己也要慈悲,不要拿過去的事情懲罰自己,懺悔、解決後,就要放下,不要重蹈覆轍,也不必一直罣礙。

在座的信眾,聞講師所說,大家如同上了寳貴的一堂佛法治療,人人聽得法喜充滿。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