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满舉辦光明燈上燈法會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满舉辦光明燈上燈法會

March 8th, 2019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於3月8日晚上8時,在逹邁道場啟建光明燈上燈法會,燃燈供佛,做為新的一年日常活動的開始。共計百人在監寺覺度法師及法明師姑帶領下,諷誦《八十八佛大懺悔文》,現場莊嚴無限。
  
監寺覺度法師在開示時和衆人分享,星云大師的著作佛法真義系列中,第一本的第一篇文章-皈依三寶。覺度法師提到,許多人自許自已是佛教徒,他是正信的佛教徒嗎?不一定,如果他對佛法的真義,不太認識,佛陀所説的佛法,他也似懂非懂,由此看來,不能説他是一個正信的佛教徒。

法師提到,一個正信的佛教徒必須知道,什麽是信仰的中心?佛、法、僧三寶是佛教徒信仰的中心,是超越世間的聖財。佛是教主、法是真理、僧是導師,三者都是讓衆生得度因緣。經典譬喻:佛如良醫、法如妙藥、僧如看護。對於患病的人來說,唯有同時擁有三者,才能病癒。人生也是如此,唯有依靠佛、法、僧三寶的力量,才能離苦得樂,才能獲得自在解脫。佛法僧三寶是精神內在的財寶,我們得到以後,平安、幸福、解脫、自在會增強。

皈依三寶後,雖然沒有戒條約束,但皈依信仰,本身就是一條戒律。尤其信仰,代表的是自己的心、自己的人格,更不應違犯,所以皈依三寶並不是拜師父,而是要皈依自己的希望,皈依自己的本性,應該要自我期許,自我尊重,遵守佛陀開示的做人基本道德,守護自己做人處事的根本,要正行、正語、正念,奉行「三好運動」──身不做壞事,口不說壞話,心不動惡念,身口意就能獲得淨化,那麼才算是真正瞭解皈依三寶的意義了。

法師的開示,令大家心開意解,發願做一個正信的佛教徒,以正行、正語、正念為中心。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