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佛光寺成辦講座 慧尚法師主講:惑業苦

斗湖佛光寺成辦講座 慧尚法師主講:惑業苦

May 25th, 2019

佛光山慧尚法师于5月25日晚上,在斗湖佛光寺西方殿主讲:惑业苦。 共有52信众出席。

法师在开示中提到,苦烦恼过患无穷,令我们下堕三恶道或无止尽的在六道轮回。 在我们生活中,烦恼会折磨我们的心,会给我们带来深刻的痛苦。 不善心是与不善因——痴;或贪与痴,或憎与痴——相应的心。 这颗心——称为不善是因为它们在精神上不健全,在道德上应受指责,以及会带来痛苦的果报。 《百法明门论》辑选:烦恼就是不善,它是众生心理的捣乱份子,烦恼现前,内心的平静就被破坏了。 身心变得动荡不安,烦害我们现世的身心,也恼害来世的身心,还会抢走累计的功德法财,障碍修学圣道。

慧尚法师说,要在平日照顾好身口意。 业报无法被选择,但可以从现在所种下的因着手,以免遭来恶报及烦恼。

IMG_0484 (1)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