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2019青少年台灣公益學習之旅

佛光2019青少年台灣公益學習之旅

December 5th, 2019

由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主辦的佛光2019青少年台灣公益旅行於11月28日正式開啟。本次的學習之旅由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副執行長美芳师姑帶領,共10位來自沙巴州亞庇區的佛光青年一同參與。

本次的學習之旅主要讓青年們支援一年一度盛大举行的佛光山万缘水陆法會,期能經過服務他人,從服務工作中得到快樂價值。受到服務的人歡喜,其實就是在為自己服務。除了义工服务,也会让青年们到佛陀纪念館、佛光山南華大學参学参学,走走看看。

青年們的發心承擔成就了本次的主題——《信仰與傳承》。佛教重視青年,佛教需要弘法人才,培養人才。因此,主辦方注重信仰的延續,鼓勵青少年親近道場,參與活動、聽聞佛法。相信在佛法的熏陶下,青少年將日漸習慣於佛教信仰,不僅能助其建立正確的人生觀、找到生命的方向,佛教弘法利生的事業也將有繼起的生力軍。

一行人于11月28日晚上9時平安抵達桃園機場,並于台北道場留宿一夜,隔天將前往高雄佛光山寺,正式開啟義工之旅。

第二天早上,在前往佛光山之前,青年們來到了被譽為世界百大綠色校園的嘉義南華大學進行交流及參訪。國際及兩岸學院院長賴淑玲熱烈歡迎青年們的來訪,並向他們簡單介紹了南華大學的特色。近年來,南華大學提倡“e化教學,智慧創新”,讓學生突破傳統的方式學習。無藏盡圖書館更提供學生良好的學習環境,成為學生修身養性與增長智慧的好地點。為此,賴淑玲國際長也非常鼓勵來自沙巴的佛光青年在高中畢業以後于南華大學就讀,將南華大學列為他們圓夢的最佳抉擇。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