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2020聯合開學禮圓滿舉行

佛光2020聯合開學禮圓滿舉行

January 5th, 2020

「佛光2020聯合開學禮」於1月5日在佛光山沙巴禪凈中心圓滿舉行,逾百名週日班善童、青少年和家長,以及社教班學員出席典禮。與會嘉賓有佛光山沙巴禪凈中心監寺覺度法師、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副執行長吳美芳師姑、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會長司徒偉新。

開學禮以唱誦「三寶頌」作為開展,並由善童學園主任鄒憶婷介紹整年課程的走向。她表示今年的課程添加了才藝班的部分,讓學員們在學佛之余,也能根據自身的興趣,選擇喜愛的組別。不僅只有善童學園有才藝班,佛光會也舉辦了一些社教班,如:佛光花藝班及書法班,以提供佛光人提升自己、凈化身心的去處。

接著,由學員代表蔡政倖將警策尺奉上於主任,意味著學員需時刻謹記要認真學習,絕不掉以輕心。另為了提醒善童們不管是在佛堂、學校、家裏,乃至於以後出了社會,都能實踐大師提倡的「三好運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常住特別為每位學員準備了三好胸章。學員們都迫不及待,紛紛將收到的胸章別在衣服上。

覺度法師在開示時向家長拋出了一個問題——“孩子要學習什麽?” 對星雲大師來說,第一件事要先學做“人”,把人最基本的條件做好。一個人如果連人也做不好,在任何方面上是沒辦法有所成效的。她表示佛教是個自覺的教育,自發學習,通過生活不同層面的體驗,啟發思想。

開學禮也頒發了聘書予社教班指導老師 :花藝班陳正仁居士,以及書法班鄭義福居士。典禮最後在拍攝大合照後圓滿落幕。歡迎有興趣讓孩子報讀週日善童學園的家長即刻聯絡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088-316299詢問詳情。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